2010年2月19日星期五

马六甲之旅Take 2

与家人去马六甲游玩有好几次了。最后一次是两年前吧,那次大姑也有去。哈…….每次去马六甲都迷路,兜兜转转,再问路人,才到了目的地(有点糟糕,对吧?嘻….)。有时走好运,遇到一些好心的路人,她们都尽力帮忙,有的还热心带路,把我们带到目的地才离开。哇!感动耶!


Photobucket

Pahlawan广场附近的景观。


Photobucket

马六甲有名的漂亮三轮车,乘坐一小时四十块左右。


马六甲主要景点有很多,多数都是有故事的噢。这也是许多旅客来观光的原因之一吧!青云亭,也有它自己的故事吧!因为路不熟,也不懂它的位置,所以没去那里。这次我们在马六甲的红屋附近游玩。我们把车停在文化街附近的停车场,搭11车去了与它面对面的海上博物馆。

Photobucket

宏伟的博物馆


那博物馆的外观像极了马六甲王朝时期的大船。在好多年以前,我随学会组团上过这艘船,这回可说第二次上那船参观。那艘船里有冷气,许多船模型,还有马六甲王朝海上的故事及人物。马六甲的旅游业一直在发展,不只马六甲市变美了,连马六甲河也变美了。以前我见过的死气沉沉的马六甲河是由污水及烂泥组成的吧!那水色像极了美禄的颜色,我想里头应该有不少垃圾吧!哈哈……如今的马六甲河今非昔比了。它的水是淡绿色的,看起来很干净,像是穿了绿衣裳般,在阳光的照射下,显得生气勃勃,令人不禁赞叹马六甲河的美丽啊!


Photobucket

世界各地的钱币图


Photobucket

我要开船啦!小姐们,先生们,想去哪里玩?我带你们去吧!哈……


Photobucket

荷兰人的船


Photobucket

中国龙船


Photobucket

有“笑容”的船


Photobucket
鸟头船

在那船上爬上爬下,进进出出,拍这拍那后,我们离开那艘船,投入它邻居的怀抱。它邻居也是间博物馆。它的外观设计就像一艘小船装破的屋子,里头的设计像船舱,也展示了不少船只,跟海有关的东西如海洋生物。听到那里头有播华语的介绍录音时,我有点惊讶,也有点高兴。我的母语,您有点被看重哦!


Photobucket

早期的消防车


Photobucket

早期的战机


Photobucket

马六甲也有鸭子船?有机会一定要上去坐坐噢。


接着,我们去文化店,Pahlawan Makhota 广场走走。可能Pahlawan广场比较靠近马六甲主要景点的关系,所以人潮比较多。虽然没有购物目标,走马看花,随意逛逛,时间也过得挺快的。那附近的Tesco 很小,只有一层,在楼上。还有一栋很大的购物广场在建筑中,叫Hatten Square。下回再来马六甲时,一定会去那逛逛吧!

Photobucket

马六甲,再见啦!有机会,再来看你啦~BYE。。。。。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