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7日星期二

在图书馆,以棋会友


对弈,文人雅兴,千古流传。


上周五的下午,是我人生里挺愉快的一天。


那天天气依旧炎热无比,去找老师后,想放松,又不想呆在房里,约芬去图书馆下棋,娱乐一番。自认自己是个有点奇怪的人,不过芬人很好也没嫌我怪,不舒服还陪我下棋解闷(其实,还蛮不好意思的….我后来才知道芬不舒服。早知如此,我们就速速打道回府,不必以棋会友一阵子)感谢芬愿为我棋友^^


一直觉得UTM的图书馆设备很棒,只是没能好好地使用,有点可惜。向来去图书馆的目的,都蛮正经的,不是借书,就是还书。所以,那回就特别一点,特别地到图书馆下下棋就好。


在图书馆的下棋角落那里,我们坐在榻榻米上下棋。我们玩了Scrabble及西洋棋。本来还想玩中国棋,车轮战一番,可是没了楚河汉界的图,这棋玩不了,有些许遗憾。哈哈….我很贪玩,对吧?其实下棋,我不是很在行,只懂规则,不懂赢。那为什么要下棋呢?学文人,对弈论计策?非也….我想可能是想找回以往又久违在下棋时,大家玩得七情上脸的样子吧。呵呵…..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们渐渐远离最初玩的世界了。现在的人们玩电脑,玩赢了电脑,对它哈哈笑。赢电脑的确会很开心,那笑久了,难免会觉得孤寂,因为电脑无情啊…..久久玩一次真棋子,棋局无论胜负,感觉还不错噢^^


呵呵……其实下棋是件很小的事情。在图书馆下棋的愿望实现了,我开心了好一阵子。芬说我单纯,也好,有时候,我也不想太复杂…..呵呵…..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