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

《青蛇》

《青蛇》是个家喻户晓的民间故事。故事里的青蛇,白蛇,许仙及法海是我们熟悉不过的主人公。

近日,很开心,在报纸上看到李碧华著的《青蛇》,她以青蛇为第一人称,叙述发生在它周遭的故事,把故事写得栩栩如生,精彩绝伦!每个人物的性格刻画得入木三分!


“我无限伤痛,浑身紧张,心颤肉跳,理智禁失,心中燃着最猛烈的恨意,双目尽露杀机。

不假思索,提剑直刺许仙。直刺下去!

---------温热冒泡的血泉,飞扑至我脸上。

是的,我往他的心狠狠一刺!在那里,马上喷出鲜血。溅得一头一面。

许仙不可置信的,犹豫不决的表情,呆住了。他连痛苦都来不及。我太用力了-------浑身气力无处可用,遂集中于仇杀上。怎么会怎么会?但,我把它干掉了。

许仙几乎立刻死去,频死,他有凄艳之美丽,莫名其妙的好看。一种“即种孽因,便生孽果”之妖艳,人性的光辉。

我把剑扯出来。我笑了,啊!我终于坚决地把一切了断。

我杀给你看!”


在法海面前,小青干脆俐落地把许仙杀了。

写得好吗?我觉得太棒了!这样富有震撼力的文字,赋予读者无穷的想象,远胜于电影给观众的想象力。

呵呵…..看得我 都把自己当青蛇了。每回读到李碧华著的《青蛇》,都会看两回。这书除了文笔很棒,就是精彩 ^^


因为追看这本书,上网找了它的电子书,欲下载的朋友,

---->请按这里
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