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30日星期六

双二年华

还记得追蝴蝶的岁月吗?那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。

我的双二年华到了。一眨眼,十年也过得很快的。这期间发生了很多事情,怎么也说不完。有印象的倒还说得上来。我不是活在过去的人,算是挺念旧的人吧!总会想起以前的点点滴滴。前一阵子,在facebook看到小学时期最要好的朋友舒,心里真的好高兴。十年前,十年后的我们今非昔比了。她已经有自己的家庭,是个小宝宝的妈咪了,我还在求学。看到她活得很幸福的样子,真替她高兴呀!

日子是过得很快的。怎么小时候一点也不觉得呢?也许少不更事只顾玩吧!年龄渐渐大了后,才发现活着的意义,玩则变成了一种消遣。说到玩,我还蛮鼓励小朋友玩些有益头脑,身心的玩意儿,如积木,拼图等。或者玩一些传统的群体游戏,如跳格子,弹珠游戏,抓迷藏等。通过这些游戏,小朋友们得到乐趣的同时,学到了友爱互助精神,也启发了他们的思维。个人比较不提倡小朋友玩电脑游戏,电子游戏。一来怕他们控制不好会沉迷,二来会与其他人有较少的互动。

很想念以前与兄弟姐妹玩游戏的时光呀。我们哼着歌儿,玩跳格子,在沙堆里包沙粽,在树之间的绳子上睡觉也听鸟儿歌唱,在小渠里抓小鱼等。童年时美好的回忆,我至今仍回味无穷。如今,此景不再,我们不再玩那些游戏了。我们玩facebook, the Sims, harvest moon等。

岁月日增,双二年华,青山不改,玩兴依旧。哈~ 日子再怎么忙碌,大家要记得玩噢~ 放松一下吧~ 让我们笑看人生^^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